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

冷静!我们需要冷静!

星洲日报2015.03.31

冷静!我们需要冷静!
郑梅娇

GST来了,买买买!

消费税来临前,我被家人匆匆拉去看床褥,又匆匆刷了卡,回过神来,账单上已是4千多令吉。

同事看我如此手快脚快,不禁惊讶的说,“你看床褥只躺了3条床褥就买了?

我躺了十多条床褥才找到满意的床褥耶,太神啦!”

没办法,身边的亲人,眼前的销售员,七嘴八舌,话题总离不了:“过几天就要加6%了”。
还有一个余音绕梁如是说:“再不买,过两天就不知道价格是多少喔……”(尾音还上扬)。

大家都怕,下个月开始,你不知道你要买的东西价格是多少,是涨?是跌?

赶在消费税之前,我就这样随着GST抢购潮大开杀戒。回过神来,好像晕机还没有恢复过来一样。

明天就落实消费税,然而,这几日,甚至这两周,像我这样的消费者满街都是,尤其是周末和星期日。

消费者推着满满的推车人来人往,销售人员从货仓推货补货一批又一批,购物中心熙熙攘攘,日用品一车车的载,货架上一些商品已空空如也。

这边消费者努力扫货囤货,那边销售人员努力的清货补货,大家好喘好喘的赶向零时零分零秒GST起跑前。

甚至,我还听说有人赶在GST之前,快快把房子装修的大事小事琐事搞定,加速步伐、加
快进度,一切全速进行。

冷静,我们太需要冷静!

先搞清楚甚么会起价,甚么不会起,就算搞清楚了也不一定没有变量,那么就能省则省,省不到的也不必太在意,人算不如天算,算尽了就好,该花的还是要花,只买需要的、值得的东西,那也就不必那么执着了。

要涨的东西明天还是要涨,今天要吃饭冲凉明天也还是需要吃饭冲凉,越快恢复如常的生活越好,明天依然要继续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