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星期六

曾家有狗初长成~Boyboy二三事

星洲日报2015.04.04


曾家有狗初长成~Boyboy二三事
曾毓林

之一:与Mimi再见不是朋友

    曾经一度,Boyboy和我家的猫Mimi是好朋友,但自从Boyboy发现Mimi偷吃狗粮后,两位就闹翻了。Boyboy从此非常提防Mimi,Mimi觉得长期住一起也没意思,几个月前就离家出走了。

    最近我牵Boyboy和甜甜去散步,重遇Mimi。他听到甜甜的吠声,从一家马来人住的屋子奔出来喵喵叫向甜甜打招呼。甜甜依然热情的和Mimi耳鬓斯磨,唯独Boyboy别过脸去,不看Mimi一眼。原来这几个月,Mimi搬去马来邻居家住,看来新主人对他不错。

    我见甜甜和Mimi难分难舍,便蹲下来问Boyboy,让Mimi回家好吗?Boyboy抬高头,不屑回答。唉,这位Sombong Boy,真是被我宠坏了。我转头问Mimi:“你要跟我回家吗?”她喵喵个不停,似有很多话说,但听得出是无法跟我回家。

    甜甜又殷切的望着我,希望我把Mimi带回家,我只好编个理由安慰甜甜:“Mimi住在马来人家里,已经皈依其他宗教。她改名叫Fatimah,不方便回我们家了。我们自己回吧!”

    Boyboy咧嘴向我笑,我猜得出他心里一定是想:“主人搞错了。法蒂玛?是发癫猫才对吧!”

之二:欺鼠被鼠欺

    家庭成员,多一位是永远不嫌多;但少了一位马上就感受到。Mimi离家出走后这几个月,家里出现老鼠了。我提醒过Boyboy:“你以前只是追松鼠,现在开始你也要负责捉老鼠。”

    Boyboy和甜甜应该已经协议好,每次屋角出现鼠辈,甜甜只是负责吠两声通知大家老鼠出现了,Boyboy会即刻跳起来迫驱。这位甜甜姑娘每天爱赖在电视机前看节目而已。

    可是Boyboy很可怜,5年来他没有追到过一只小松鼠,每次都是松鼠窜到树上去再回头嘲笑他。这几个月,Boyboy随时打醒精神,一听到风吹草动就冲出去厨房搜查是不是老鼠来了?他身躯庞大,在厨房转动老是撞翻母亲的锅瓶罐皿,撒落满地一一最后又讨母亲赐他一鞭。

    最近可能有只老鼠钻进车底,过后消失无影无踪,BoYboy在近半个月,一有空就守在车旁或嗅或搜,我苦口婆心劝他:“老鼠已经走了,不在这里了,你去别处找啦!”固执的他就是不听,他始终相信自己眼前所见,“确是有只老鼠钻进去”。

    好几次,BoYboy甚至用牙齿要翘开车的护盖,我不耐烦了,索性打开车前的盖让他搜。他很认真的一处一处搜,最后一无所获,望着我傻笑。我告诉他:“甘愿了没有?”我以为这事终于告一段落。

    隔天早上,Boyboy用鼻梁推我,带我再到车前去,示意我再打开车盖——他还要搜一次!哎哟,我哪有空天天让他搜一轮啊?我打电话向妹妹求救,怎样能绝了Boyl)oy要捉老鼠的意志力?妹妹建议我“买一只假老鼠放在车里,让Boyboy自己发现吧!”

    想想此法也不错,只好去找只玩具老鼠来冒充。在玩具店里,想起Boyboy 5年来常常被松鼠戏弄,却永远捉不到一只小鼠,我的Boyboy真可怜。于是一咬牙,便一口气买了5只假老鼠回去,还得和妹妹一起商量如何让Boyboy以为这都是他亲自捉到的老鼠呢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